close

凜緋//小說專屬

嘛~
久違的南宮傳的第一卷的第一章的第一篇來惹~(到底有幾個的#
不知道大家有木有想念ㄋ~(木有(別
就不廢話,直接看了ㄅ(這樣高興了吼?


凜緋//南宮傳專屬
正文要開始囉~~



這樣的一個家,

既特別,又熱鬧,

雖然有點不正常,

但,

有這樣的家,

還不錯。

 

===============

 

「哥————!

我從睡夢中驚醒,映入眼簾的是和象牙一樣白的天花板,被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照得更加潔白。

「可惡……這麼早?該不會才六、七點而已吧……」我搔著頭輕聲的說著

象牙般潔白的臥室不對這裡比庶民的客廳還大,好吧象牙般潔白的房間,我就坐在以蠶絲做成的床上,環視著整個房間,角落以檜木製成的書桌上,黑色把手的油燈還未熄滅,燈旁的花瓶裡,不同顏色的玫瑰散發出來的香氣充滿著整個房間,窗簾大開,看的到窗外的城鎮、街景,更遠處還有山、雲、藍天。

 

叩叩叩

 

「喂——凜緋妳怎麼啦?剛才叫的那麼大聲」敲門聲響起,伴隨著一道熟悉的男聲。

是把拔。

對吼把拔可以說是我們家起的最早了人了。

「沒事啦,只是做了一個夢而已,冷冽你不用那麼緊張啦。」

「喔,這樣子啊……既然妳已經醒了,就別再睡了吧。」

「好啦好啦。」我用了幾句話,便打發走了把拔。

其實,依照現在的這個時間,我是可以再睡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,不過剛才的夢境還在我的腦海裡徘徊,我實在是有點睡不下去了……

揉了揉眼睛,我起身走到旁邊的衣櫃前,準備更衣。

我以很慢的速度走到一樣是用檜木製成的衣櫃前,裡面的衣服,在皇族裡可以說是很少的了。打開衣櫃,裡面全是簡單的T恤、庶民穿的牛仔褲,甚至連一件皇族或庶民平常穿的洋裝都沒有。不只是這樣,一件一件都是單一的顏色,黑色、紫色、白色、藍色、綠色......就是不見粉紅色。

我還是不是女生啊?......咳咳,不小心就開始批評自己了……

衣櫃的門上,竟還擺滿了各種武器,劍、盾牌、弓和箭、小刀、兩把斧頭就連標槍也有,我實在很佩服現在製木的技術,這些武器一個個加起來也有幾百斤了吧,但這衣櫃的門還沒壞掉,真是厲害。說是要換衣服,結果卻開始稱讚木工了……

我拿起一件白色的內衣當內裡,再拿出一件黑色、V領、長度及腰的外衣套上,從放褲子的抽屜裡抓出一條牛仔褲便穿上,再把門上的劍佩戴在腰上就大功告成了。不對,我還沒綁頭髮呢!

我又慢慢的走向書桌,我的書桌可以說是很萬能的,桌面只要拉出來往上推,桌面底下有一面鏡子,書桌就變成化妝台了,不過我個人是很討厭化妝的,就算阿公說好歹也是女孩子家要化個妝也沒用,所以這些擺化妝品的格子,我就用他們來擺一些我綁頭髮要用的髮圈。

綁好一個稱不上整齊也稱不上亂的馬尾之後,我終於推開我房間的門走了出去,房間外是一個客廳,該怎麼說呢,皇族的房間好像都長這樣吧,在臥室外弄個客廳之類的。我最大的沙發總共可以坐兩到三個人,旁邊還有兩個一人座的小沙發,沙發前是個方型的木桌,上頭有茶壺、茶杯等下午茶的餐具,老實說我不管是客廳還是房間都是蠻單調的,我哀嘆了一下自己生活的環境竟如此簡潔,真的超不像是皇室成員應有的形象,我打開客廳的門踏上了走廊的地毯。但是好死不死的,竟撞到一個我一點也不想撞到的人。

 

——

 

「哪個渾帳撞到我啊鐵頭功那麼厲害….」眼前的男子搓了搓他被撞到的腦袋一邊說著。

是葛格。

「爵你才是混帳好不好,幾乎每天都要撞一次,別每次都跟我在同樣的時間出來行不行啊!」我揉了揉我可憐的額頭,不爽的看著他。

「喔~原來是凜緋啊,難怪我想說這鐵頭功撞的方式挺熟悉的。」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。

「誰是鐵頭功啊,你不要一大早就討打好不好?

「咧~~我就討打~怎麼樣怎麼樣~」他還是以平常的吐舌方式想激怒我。我們就這樣邊走邊吵得走了一小段路,其實也才走了兩、三公尺而已。

 

——

 

又一扇門推開,走出來一個頭髮有如金屬的銀灰色、祖母綠色眼睛的男子。

「拜託,你們兩個又一大早就在吵了,不能和平一點就對了……」阿公邊揉著眼睛邊說著。

「是他先惹我的!」

「是她先惹我的!」我們兩人發現說出的話竟然一樣的時候,又開始互瞪對方。

「行了行了,就不能好好的走到餐廳去吃早餐嗎……」阿公扶著額頭說著,用幾近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們。

「算了,不跟你吵了,要不然等會被冷冽看到,他又要念我們了。」我最後瞪了葛格一眼,便如阿公說的那樣乖乖的繼續走著。

「哼,誰稀罕跟妳吵啊。」

「唷,真稀奇,我還以為這次我出來的時候你們還會繼續吵呢!」後方一個頭髮如淺海般藍色、眼如深海般藍的男子走近了我們,還伴隨著一聲一聲的咯咯笑聲。

「梵你在笑什麼啊!」爵邊說著邊使出他的招牌扣頸功,讓梵連連叫著投降。

就這樣,我們幾個又繼續走著,沿著走廊,牆上都是一些宮廷畫家們畫的畫,或著是我們這些人小時候畫的畫。雖然稱不上是名作,但,我們的畫也不會遜色於普通畫家。

我是這麼想的啦。

「欸欸,凜緋妳看那幅畫,那是我畫的耶,怎麼樣?很好看對吧?」梵一邊說一邊指給我看,還很自戀的炫耀著。

「對對,好看到擺在角落都沒人看到。」我毫不猶豫、狠毒的直接批評。

「切~~真是不懂得欣賞畫作。」

「欸,對了,凜緋啊。」沉默很久的阿公終於說話了。

「有何貴幹啊,祈。」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說有何貴幹。

「沒有啊,就剛才好像聽到妳在房裡叫的挺大聲的。怎麼了?」祈用有點擔心的眼神看著我。聽到他這樣說,就連在一旁嬉鬧的爵和梵也好奇的靠過來聽。

「對耶,我剛才好像也有聽到。」梵一臉很想知道的樣子盯著我。

「我好像有聽到妳大聲叫我欸,怎麼?太想跟我吵架是不是?」爵調皮的說著,也不怕我打他。

「沒有啦,我只不過是做了個夢而已。」我一副沒事的樣子這樣跟他們說。

也許我做的是預知夢,但是我也不能確定那就是,所以還是不要跟他們說比較好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ˋ凜緋ˊ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