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附上刊版一枚~(別盜圖喔,要不然下場很慘的

啊~~因為看到我們可愛的企鵝佳如此努力的趕稿
我這片葉子也該拋棄我的「三分鐘熱度」
專心一意的來寫小說好了
而現在這篇就是拋棄三分鐘熱度之後的結晶啦~~
還要感謝水泉所寫的《風動鳴》和《沉月之鑰》給我的靈感呢~~~(飛吻
當然最大的助力就是企鵝佳啦(鞠躬
要不是你我就會一直保持三分鐘熱度啦~請接受我的飛吻唄~~(不准!!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正文開始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
晴朗的、蔚藍的天空,白雲隨著風輕輕的飄著……
遠方,一縷黑煙飄起

=======

東方大陸的小村莊,平靜而使人能放鬆心情。
這天,村莊特別的安靜,大概是太陽的溫暖讓村民都捨不得離開被窩,一切是那麼的完美。
但,就在這時,在離村長住處不遠的圖書館外,有一聲淒厲的尖叫聲響徹雲霄,直擊所有村民的耳朵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!!失…失火了,失火了!!」
一名婦人一邊敲著鄰居們的大門一邊著急的叫著
在睡的正熟的時候被吵醒的村民們還睡眼惺忪,但隨著婦人越敲越大聲、越叫越大聲,村民們也都完全清醒了。
每個人都衝到那棟著火的圖書館前,但一到達那裏,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一致的呆愣住了。
沒有人趕去救火,全都盯著那火燃燒著整棟圖書館。
不是因為火太小、不是因為根本沒有火,因為那是有史以來發生過最大的火災。不少人急急忙忙的從火場衝出來,大人扶著老人急忙走出來、青少年牽著小孩跑出來,所有跑出來的都是生還者。

「還有其他生還者嗎??」
村長用他已接近蒼老的聲音問著逃過一死的圖書館管理員。
「應…應該…咳…應該沒有了,火災來的太快,有…有些地方已經被火擋…住了,沒有辦法確定還有沒有人受…受困…咳咳咳咳…」
管理員說著,因為剛從火場出來,而且還是用跑的,所以說的話有點斷斷續續,不時還會伴隨著咳嗽。
聽完管理員的話,村長的眉頭皺成了川字…雖然比較有可能是皺紋…還是不能放下心來。
既然不能斷定沒有人受困,那麼在火災結束以前是不能離開這裡的。

「救…救命阿…誰來救救我啊!!」

=======

本來被太陽照的閃閃發亮的圖書館牆壁,整個被濃煙覆蓋住,看不清前方也看不清後方,更看不清楚上方。
書架之間,一個瘦弱的身影將身體盡可能的壓到最低,以他所剩不多的力氣大聲呼喊,只求能有人就他出去,
小男孩保持著微弱的呼吸,就怕自己還沒被救出去就先把氧氣吸光。他的眼睛持續盯著四周黑漆漆的濃煙,不怕刺痛,因為他知道只要錯過一次逃生的機會,他便必死無疑。

但是,男孩已經盡可能的壓低身子不去吸那濃煙,遺憾的是事與願違,他已經吸進了太多的濃煙。
他也知道再這麼下去,沒有人發現他、救他的情況下,他是沒有活路的。
「救…救命!!救救我!…有誰……聽得見嗎……」
男孩用了最後的力氣做了最後的求救,但始終不知道有沒有人聽見。
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,男孩彷彿看見命運之神在向他招手,示意他跟著祂走。
「呵…呵呵…天要我亡,我不…咳…不得不亡啊……」
男孩驚覺到自己說了比自身年齡還要成熟一些的話,自嘲的笑了笑,繼續喃喃自語著…
「原來…這就是我臨死之前的…咳咳咳……遺言了嗎??」
男孩終於撐不住了,他將眼皮緩緩的閉上……

=======

「孩子,醒來。
我命令你現在立刻給我醒來。
別在睡了,
我創造你可不是給你睡懶覺的,
醒來!!」


「那是誰的聲音?…唔…從來沒聽過的聲音,為什麼要叫我醒來呢?」
男孩十分疑惑,但在下一秒鐘他就像被潑了冷水一樣驚醒,發現自己還在火燒得正旺的圖書館。
本來想說就要離開人世了,那直接睡著就好了,正想要躺下時…
離自己大概二、三十公尺遠的方向,傳來了腳步聲。
腳步聲越來越近,男孩已認定那是來救自己的,當他想呼救時,他已經被濃煙嗆得發不太出聲音了。
所以他想辦法找東西發出聲音,但那人好像根本不用聽聲音就知道他在何處。
那人已走到離男孩剩兩步遠,男孩正以疑惑的眼神看向他。
濃煙中,一隻白皙的手伸了過來,伴隨著略為低沉的嗓音說著…
「天要你亡,但我,不准你亡。」
男孩雖然不懂為什麼他要那麼說,但覺得得救了真好,於是伸出手去牽那黑暗中白皙的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ˋ凜緋ˊ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